close

2012/4/9 亥時~奇蹟發生了


阿公4/6早上走了,他今年初時因為臀部骨頭跌斷,住院好幾個星期,這次跌倒,元氣大傷,整個精神和反應都變差了。知道阿公年輕時的種種,都是從蕃茄媽的嘴巴說出來的。但其實身為外孫的我們來說,阿公是一個没有脾氣、也對我没有特別地要求什麼,一直是個慈善老人的印象。阿公從以前的照片看來,身材略顯削瘦,常年留著二分頭而且都會戴著一頂紳士帽,外表上都没有什麼變化。


自從分家以後和阿嬤2個人都輪流在個舅舅家中住,阿嬤剛得失智症時,幾乎都是阿公在照顧,阿嬤還有糖尿病,也多虧阿公才得以安養天年。數年後晚輩看阿公的起居都被阿嬤限制住,怕阿公身體會變差,所以送阿嬤去娘家親戚開的安養中心照顧,距己經有10年了吧,阿公的行動才比較自由。有時蕃茄娘會接阿公過來家裡坐坐,就會聽到阿公在說舅舅的事情(情緒大多是氣憤的),但我是晚輩只有聽的份,根本也插不上嘴,話鋒一轉,看到我們(孫子)和曾孫們在跟前轉呀轉的馬上就有笑容了!


2012/4/6()早上,我接到三姐的電話,要我通知其它兄姐說是阿公己經走了,現在大體在公田老家。我和大姐約好隔天()回山上去看他老人家,原本蕃茄也要帶老爺娃娃一起回去的,那知2個小的又在星期五晚上吐吐,拉肚子……。阿公的遺容很安詳,像睡著一樣,不過臉頰都凹陷了。回老家看看許久未見的長輩及親戚也不錯。


2012/4/9 亥時4/9晚上10點多我哥打電話給我說「阿公要跟我說話?」我哥還說了2次,我當下一時聽不懂是啥意思,後來才了解是我阿公要借我阿姨的身體要跟我說話。電話就斷訊了。蕃茄換了室外鞋,走出家裡大門,這門外收訊比較好,我慎重地回撥…………接通了我哥把電話pass給另一個人,話筒傳來


「阿X ~我阿公啦」是女人的聲音,聲音低沈帶點鳴咽,但我不確定是那一個阿姨的聲音,阿X是蕃茄古早時期的名字。接著傳來


X,你斗愛ㄉㄧㄚˇ凳來看恁媽媽


「阿公,好,你放心,我今駡有卡接凳來看媽媽!」「阿公,你愛放下,囝細下會乖乖啦,阿公,你愛放心!」蕃茄回


「你馬愛凳來看阿舅喔」話筒傳來


「阿公,你免煩惱囝,阿嬤你馬愛倒顧喔!」蕃茄回


「好啦,阿公馬愛走呀!」接著話筒出現我哥的聲音


「阿公好了,我先掛電話了喔!」蕃茄回「好!」切斷手機通話後,蕃茄發現手還有點在發抖,短短數句話,蕃茄興奮地睡不著。穿著睡衣在初春的院子裡打轉,撥電話給大姐和三姐說說剛才的奇蹟。不過蕃茄有一大點後悔没把聲音錄起來,因為這是阿公可能是最後一次跟我說的話!


 


三姐說「今天就有道親跟我說,阿公想要去住佛山」(一貫道設立的靈骨塔),順便請三姐明天上山時記得拿訃聞回來。同時間看到院子裡的小樹梢上有好多隻蚯蚓在扭動身軀,牠們彷彿也跟著我興奮地跳著舞呢!順手拍了照片上傳FB


11:30回到房間,把熟睡的老爺挖起來,跟他講剛才發生的事,老爺只回「好啊!那就多回去呀。」就又睡著了,没多久,他也接了一通電話,是公司打的,說了一陣子後,回床上睡著了,突然回過頭問蕃茄「你剛才跟我說什麼?」....@$^&^&#@@^......12:30又接一通,01:00就趕去上班了。


早上迫不及待和朋友分享我的經歷,居然没有人認為我在虎爛,是我平常太死板了嗎?導致他們的回應是「好神奇 感覺只有電視裡才會發生的情節」「神蹟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蕃茄紅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